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ZoomText 10即將推出

屏幕放大軟件ZoomText即將推出版本10。開發公司AI Squared在其官方網站中陸續為大家介紹其新功能。當中包括ZoomText Camera,利用視障鏡頭來放大文件供用者閱讀。在閱讀時用者可調節放大的程度、套用不同顏色組合。另一功能是Background Reader,其設計理念是讓用者在電腦操作其他程式時能同時透過語音收聽選定的文字內容。
 
有關詳情及影片示範可造訪:http://www.aisquared.com/blog/

I-Cane輔助行動設備

 
荷蘭的Stichting I-Cane所研發的 I-Cane現在已接近最後的開發階段。這是一與一般盲人手杖體積差不多的輔助行走設備。他設有物件偵測的功能,讓用者能偵測路上的障礙物。同時亦備有透過觸感回饋(而非聲音)的導航系統。
 
 
 
有關詳情可訪問:http://www.i-cane.nl/en/home
 
 
 
 
 
 
 

協助盲人足球員聽足球的實驗項目

足球的聲音是百事公司Pepsi Refresh Project的一個實現項目,它利用了在上屆世界盃中開始使用的用於場地觀察的錄像系統結合iPhone應用程式而組成的。透過在場內放置的16個攝像頭,取得球員、足球的位置。後將這些訊息透過iPhone的應用程式,利用聲音使盲人能辨別足球、龍門的方向。
 
 
 
有關更多的詳細資料可以收看網站上的幾個影片:http://thesoundoffootb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