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第二界Vodafone Foundation Smart Accessibility Awards公佈得獎名單

Vodafone Foundation Smart Accessibility Awards的成立乃為鼓勵為殘障和年老者開發資訊科技應用以改善他們的生活。在2012年的比賽共有85個項目參與競爭。現已公佈各分類獎項,得獎者可獲總額20萬歐羅的獎金。
 
優質生活分類的得獎應用是Ablah。這是一個輔助溝通工具的應用,用者可以利用圖片、文字和聲音選擇他們所希望表達的意思並由應用透過聲音讀出。這應用對自閉兒童尤其有用。
 
行動分類的得獎應用是Jaccede。這應用讓用者搜尋各個地點並得知其無障礙的程度,例如是否有階梯、無障礙洗手間等。用者可以添加或編輯現有的記錄。
 
獨立生活分類的得獎應用則是Happen。該應用讓用者搜尋一系列的資訊,包括新聞、天氣、運動比賽結果等。這些資訊會因應不同人的需要而呈現,例如視覺上的、行動受限上的適應、提供朗讀功能等。
 
最後,社會參與的得獎應用是Starting Blocks。這應用是為教導年長者學習使用Android設備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