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微軟研究可穿戴設備 Alice Band 幫助失明人士辨識環境

據The Sunday Times報導,微軟正在研究一款名為「Alice Band」的可穿戴智能設備,旨在幫助失明與視覺障礙人士辨識周圍環境。目前該產品正在英國進行小範圍測試,本周四伊麗莎白女王也將試用這一產品。然而該設備僅為研究目的,並未有投入商用的計劃。
 
這個計劃是由英國政府的Cities Unlocked——Future Cities Catapult 項目所支持。目前的5年預算達10億英鎊,目標是在特殊領域開發出世界一流的創新產品。
 
在該設備的研究中微軟與英國導盲犬協會合作追蹤測試者使用該設備的效果。
 
試驗區域的建築物、火車廂等物品上都裝有傳感器,這些傳感器不斷傳輸信息至Alice Band並將這些信息處理,輸出為導航提示。該項目幫助了盲人測試者在鬧市區成功穿行,無論面對的是電動扶梯、樓梯、還是檢票門。
 
Future Cities 項目發言人表示,這些嘗試的遠景是應用在更廣闊的人群和城市地區,將後者進行改造,使它與居民的生活更加互動,同時達到強化經濟和保護環境的效果。

KNFB Reader將推iOS應用

協助視障人士掃描並閱讀文字的產品KNFB Reader預計將在8月底推出iOS版本。該軟件的售價將是$99。當中包括的功能有:
提供語音拍攝協助
能在25尺距離外拍攝並辨識PowerPoint投影片
辨識PDF文件
書籍掃描模式能使用者快捷地對書本掃描
能將辨識結果儲存成多種文件格式,包括PDF
掃描名片並儲存到聯絡人
辨識多種語言及進行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