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福特組織盲人駕駛活動

歐洲福特公司最近舉辦了一個獨特的駕駛活動,它匯集了一組30名盲人和視力受損的人,在德國福特的測試跑道。這個特別活動上演在科隆的福特發展中心,以幫助盲人和視力受損人士了解有關車輛和交通。
 
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他們在直道和彎道駕駛,速度可高達每小時120公里。隨著新技術的迅速發展,包括攝像頭和雷達為基礎的安全系統,先進的衛星導航系統,和車與車之間的通信系統,盲人和視力受損人士有朝一日能架勢的可能性在增加。
 
沃爾夫岡施奈德博士(Dr Wolfgang Schneider),福特歐洲法律,政府和環境事務副總裁,說:"有視覺障礙的人透過聲音來導向,因此他們很容易誤判汽車的大小和速度。我們希望透過鼓勵更大的參與能幫助解決這樣的問題。這可以讓我們大家更加開明和自信。"
 
"科技進步如此之快,盲人和視力受損的人也許會能夠在短短的15-20年來體驗到更大的駕駛自由。"施奈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