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LookTel Recognizer物品辨認軟件

繼LookTel鈔票辨識軟件後,該公司推出了物品辨識軟件LookTel Recognizer。該iOS的應用程式讓視障用戶利用iOS的設備辨認不同的物品,如信用卡、會員卡、光碟包裝、書本等。同時軟件亦設有條碼辨識功能。
 
用戶在初次使用這個軟件時,需要製作要辨認的物品的資料庫。這個過程的操作方式就是對要辨認的物品拍照並加入描述。該公司並建議視障人士請健視人士協助對物品拍照,以使日後的辨識結果較佳。
 
當物品影像加入到資料庫以後,視障用者只需將鏡頭對準物品,便能即時聽到相關的描述了。而用戶亦能透過電郵備份已製作的資料庫作備份或與別人分享。
 
該應用程式的售價是9.99美元,並可在
http://itunes.apple.com/us/app/looktel-recognizer/id501088555?ls=1&mt=8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