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失明人士屢墮軌 林煥光批港鐵設施不足

2011-04-04

明報

 

【明報專訊】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昨出席「無障礙英雄嘉許禮2011」時批評,港鐵車站過去多次發生失明人士墮軌意外,反映港鐵作為大公司,在無障礙措施的工作上做得不足,「這些事人命攸關,港鐵應多加關注,即使未能即時安裝幕門,亦應在管理上增加站台工作人員」。港鐵發言人表示,港鐵公司一直和相關機構定期開會改善服務,另外亦做了很多措施,包括設立失明人士引路徑、以廣播提醒列車即將到站,站台亦有工作人員協助有需要人士。

 

根據立法會文件,由2006 年至去年9 月港鐵共發生87宗意外墮軌意外。香港失明人互助聯會中心主任盛李廉指出,其中有12 宗為失明人士墮軌意外,其中,今年2月墮軌的失明青年嚴重受傷,至今仍�病在�。盛李廉表示,失明人士多數因摸錯路而墮軌:「大部分墮軌的失明人士都是摸索幾分鐘後才墮軌,(如果有站台工作人員及時協助)這些意外是完全可以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