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晨光釋出更新第六版

晨光讀屏軟件在此版的更新中加入了以下的功能:在Microsoft Word和Wordpad提供字體和段落對齊方式的資訊:將文字置中或加入粗體等都是文書署理經常用到的功能,晨光現在也可以如其他功能完備的讀屏軟件般報讀這些資料,但操作會相對繁瑣。按Insert+F讀出在游標下文字字體的名稱、大小和樣式 (如粗体、下劃線和斜體)。 按Insert+A讀出光標下段落的對齊方式,如:靠左對齊、靠右對齊、正中或左右對齊。按Insert+C讀出字體的顏色 (只限Microsoft Word)。
閱讀小算盤:在小算盤輸入算式後,晨光會自動讀出答案。重複讀出運算的答案,則可在數字鍵盤的運作模式下按 Ctrl+Numpad5。
數字的朗讀方式:按Win+numPad Del鍵可在直接閱讀數字或以口語方式讀出數值兩個不同的朗讀模式之間轉換。
讀出日期和時間:晨光也和其他晉階讀屏軟件一樣加入閱讀日期和時間的快捷鍵,但和前者不同的是,用戶需要記憶兩桿不同的快捷鍵盤,分別是按Win+NumPad+讀出今天的日期,按Win+Numpad-讀出現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