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藝力無限

香港經濟日報 2009-08-19
C05 越界 越界——本地精選 By 李慧敏

  西九文化區諮詢期前夕,藝圈中人無不藉此多辦講座、研討會或表演,喚起各界對藝術的關注。由展能藝術發展會主辦的首屆「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滙演」,雖說適值這段期間舉行,但該會也想大家在規劃、構想我們的文化藝術區時,別忘了這群同樣對藝術滿有熱誠的業餘藝術工作者。

  就像 20 多歲的李軒和黃明讚都有嚴重視障,卻無損他們對音樂和歌唱的熱情。不能看譜,他們靠着敏銳的聽力和記性,已考獲演奏文憑,最愛自彈自唱。由 5 位聽障青年組成的 U-Know,雖聽不到樂聲,卻憑地板震動、燈光晃動和他人的肢體擺動,各自在心中打節拍,跳出齊整的 Hip Hop 舞。口齒不太伶俐的唐氏綜合症青年,憑着他們對粵劇的熱情,苦練多時,唱腔、造手有板有眼,得到大老倌的稱許。6 個來自心光學校的視障學生,空間感雖弱,但憑着勇氣與堅持,以及老師和音樂的帶領,可跳出優美的民族舞。

  與健全的藝術工作者一樣,參與是次大滙演的 15 個表演團隊或個體,都有工作在身,或正在讀書,只靠公餘時間排練。「他們不單有毅力,表演還有一定藝術性,更重要的是,他們享受到藝術的樂趣。」展能藝術發展會項目主任何詩慧說。

﹏﹏﹏﹏﹏﹏﹏﹏﹏﹏﹏﹏﹏﹏﹏﹏﹏﹏

「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滙演」Info

 8 月 22 至 23 日˙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查詢:2286 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