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中華公益金全力支持傷健共融高球日

大公報 2009-08-18C07 工商資訊
香港盲人體育會積極推動及實踐「平等參與體育共享」的目標,於今年3 月成為國際盲人高爾夫聯會機構成員,該會有五名視障高球手合資格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並將於今年10 月到馬來西亞參加第一屆港馬盲人高爾夫及保齡球比賽,及於明年8 月參加在英國舉行的世界高球錦標賽。
為了進一步向公眾推廣盲人高球運動及建構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香港盲人體育會將於本年9 月26日( 星期六) , 在SkyCityNine Eagles 高爾夫球場舉行《MPRHK 傷健共融高球日》。
香港盲人體育會主席孫國華衷心感謝MPRHK 成為活動冠名贊助: 「非常榮幸能夠邀請MPRHK 與我們攜手合作,令社會人士知道視障高球手嘅能力。而中華公益金冠名贊助香港盲人體育會盲人精英高球俱樂部一年及支持視障高球手訓練費用,使他們可以有更多接受專業訓練的機會,將視障高球運動推向更高水平。著名品牌AlainMilki 也贊助所有大會獎項,我衷心再一次感謝各位對視障運動員的支持。」
香港盲人體育會很榮幸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及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蕭偉強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著名民歌手區瑞強,及年僅11 歲的少年高球好手黃永濤(Humphrey)將分別擔任高球及少年高球大使。
中華公益金簡介
中華公益金是盛世中華協會附屬的非牟利義工行動組織。以關懷、尊重、公平作為服務少年高求的原則。致力推動對社會有責任的活動,並貫徹支持公益、文化、公民事務和訓練工作。要達到這個目標,除了政府的社會福利制度外,亦需要民間組織的熱心參與。秉持「濟世為懷」的胸襟和「助人為樂」的心情,以餘財、餘時、餘知、餘力踴躍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扶助需要扶助的人士,令人間之溫情更濃郁。
中華公益金成立「志願公益服務組」,邀請各類專業機構,以其專業技術,組織團隊,義務幫助有需要的老人、盲人、弱能人士及內地偏區老師和學童。如提供義教、義剪、聘用等項目,作出相應善舉行動。行動最終目標是有效運用資源,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繼而達到強化社群關係的崇高回饋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