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舊金山機場測試iBeacon定位系統,為盲人提供人人可以擁有的「電子導盲犬」

據TheVerge消息,舊金山機場正在測試基於iBeacon的盲人室內導航系統,旨在方便盲人搭乘飛機。
舊金山機場的盲人定位系統,使用的是奧地利Indoor.rs公司的beacon基站設備,瓶蓋大小,內置電池,可使用4年左右,單個售價為20美元。舊金山整個機場部署了大約300個基站設備。
這套系統使用蘋果的VoiceOver技術,將推送到 iPhone 上的消息讀出來,告訴用戶前方是否需要轉向或者是否有什麼障礙,登機口、服務台、洗手間在哪裡。盲人從進入機場到登機,一路都有iBeacon的設備覆蓋,提供導航指示。同時,系統還會給用戶提供視覺線索,方便用戶室內導航,方便用戶找到最近的充電插座或者咖啡店。此外,這套系統也能根據用戶的位置,推送一些針對普通用戶的促銷活動和相關信息。
 
目前,這套定位系統的早期版本還只支持iOS系統的設備,未來會增加對Android設備的支持。如果測試順利的話,大概今年秋季就能正式使用。
今年5月,英國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也將 iBeacon 技術整合到倫敦的希思羅機場。維珍採用的是 Estimote 的 iBeacon 基站,主要用來推送用戶可能感興趣的促銷活動和用戶關注的區域的相關信息。
[36氪原創文章,作者: 小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