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盲人歌手張玉霞到陶博館體驗「摸摸展」

台灣時報 2014-12-05
 
〔記者吳宇軒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陶博館開館十四年來,首次推出所有展品都可以觸摸的「手感陶-陶藝觸覺感知展」,廣獲好評;昨日臺灣知名盲人歌手張玉霞特地到陶博館體驗「摸摸展」,讓她感動不已。陶博館表示,視障朋友五人以上即可免費預約行程,並由館方免費協助導覽及體驗。
 
 知名盲人歌手張玉霞經由朋友轉知,鶯歌陶博館正展出專為視障朋友設計的「摸摸展」,說什麼都要親自體驗一翻;昨日她終於到陶博館做前所未有的「看」展經驗,讓她相當雀躍。
 
 在館長陳春蘭陪同下,張玉霞不僅專心聆聽導覽員的解說,還從第一件作品「摸」到最後一件,直呼非常震撼,她感動地說「這是我第一次到陶博館來,更從沒想過我也能看展,用手看展的經驗令我感動不已」。她推薦全臺灣視障朋友一定要來,千萬不要錯過。
 
陳春蘭表示,這項「手感陶-陶藝觸覺感知展」大獲好評,將延展至明年 一月四日,展出期間提供視障朋友免費導覽服務,並安排專人協助教學的陶藝課程,視障朋友五人以上即可免費預約行程,歡迎有興趣的視障朋友、民眾把握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