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7歲男孩憑聲音打籃球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在英國的先天失明7歲男孩Lucas Murray在學習了聲音定位法後,能以聲音辨別物件大小方向,甚至能打籃球。

他的這種技校是從此方法的提倡者Daniel Kish所學來。透過舌頭在口腔發出聲音,並注意該聲音遇到物件後所需反彈的時間長短就能得知物件的距離;而留意聲音先回彈至左耳或右耳便能得知物件的方向。透過此方法Murray的行動定向能力較之以往只使用手杖大有提昇。他現在甚至能進行攀石、籃球等運動。據報他是英國第一位青年能使用此種技巧的。

早前本站也曾報導聲音定位的相關資訊,在美國有用者表示他們甚至能透過此種方法分辨出人、樹、車輛和建築物,亦能得知物件的大小和形狀。

有關相關報導可訪問以下網頁: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218291/Blind-boy-7-Briton-able-ea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