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盲人可免費 獲讀書機“聽”書 需要者可向屬地盲人協會 或殘聯報名登記

南方都市報 2009-10-16
AⅡ12 廣州讀本綜合 慶祝盲人節 By 吳廣宇
 
本報訊 (記者梁茜) 昨日是國際盲人節。記者從廣東獅子會瞭解到,該會將向全省送出5000台盲人聲訊電話機,目前已給廣州盲人協會送出500台,市殘聯也分批次給本市盲人送出讀書機。需要電話機或讀書機的盲人,可向屬地的盲人協 會或殘聯報名登記。
 
據瞭解,廣東獅子會送出的電話機,除了可撥打固定電話外,話機上還有盲文及有按鍵鏈接到聲訊服務台,可以直接收聽信息平台的各種信息,包括電台節目、殘疾人法律法規、股票知識和行情等,由此產生的咨詢費用全部由獅子會承擔。廣東獅子會將會給全省21個地級市贈送5000台這樣的電話機,有需要的盲人可向各地區的盲協報名。
 
此外,盲人還可以免費領取到由市殘聯發放的讀書機,盲人拿著這讀書機,到廣州圖書館借取專門的聲訊卡,只要把卡放進讀書機中,就能聽到各種圖書了。市殘聯將會分區分批發放此讀書機,目前已發放了首批2000台,有需要的盲人可向各區殘聯報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