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盲人網球

盲人網球是由日本的Myoshi Takei在80年代所發明。

 

Myoshi在18個月大時因癌症失去了他的視力。他目前在東京任職按摩師。在高中時他想像健視者般打網球,並在他的老師Ayako to的幫助下,發展這項運動。

 

網球基金會正在與日本盲人網球協會制定規則使這項運動能有一個一致的方法,好使遊戲能擴大自海外。

 

遊戲的關鍵是使參與者能聽到網球在空中的動向。故此盲人網球使用一個能發聲的乒乓球。這個球並由軟膠所包裹,使其不會傷害到球員參與者需要大量的技能和實踐來透過聲音判斷球的球員的身高,方向和速度。明智的做法是先從一些簡單的聲音演練。

 

發球者在發球前會呼叫'做好準備'和接球者回應'是'。不同的是全失明(B1)容許三次彈球,B2和B3則只容許二次。

 

玩家使用一個具有較短的手柄的小型網球球拍。在球場地面有凸線標明畫線。對於B1球員則使用一個小型網球網。

 

文章來源:網球基金會

http://www.tennisfoundation.org.uk/disabilitytennis/otherdisab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