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應用程式助弱勢 五開發者獲嘉許


2015-04-12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流動應用程式的出現為我們帶來方便,可隨時隨地瀏覽不同的資訊。為鼓勵資訊科技業界開發切合弱勢社群需要的流動應用程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2013年首次推出支援計劃,資助業界開發流動應用程式,供有需要人士免費下載及使用。辦公室今年再度推出計劃,並於昨日嘉許是次5個流動應用程式的開發者。
 
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昨出席典禮時表示,新一批應用程式已陸續於今年初推出供免費下載及使用。他指,5個應用程式分別針對視障學生、認知障礙症患者、讀寫障礙患者及聽障人士而設,讓他們一同享用流動應用程式帶來的好處。
 
其中一個流動應用程式由心光盲人院暨學校開發,名為「基礎數學練習」,是一套協助視障學生學習基礎數學技巧的輔助應用程式。有份負責構思的何子富是學校的電腦科老師,他指此程式可以讓學生於課餘時間自行學習,又可以增加趣味性。何稱,程式提供4個課題的數學練習,而且設有初級及高級練習,適合小學生及中學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