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NVDA在Windows 10的使用情況

Windows 10推出後,一些用者可能很希望嘗新,而NVDA開發者亦就NVDA對Windows 10的支援提供了一些資料供大家參考。 他們建議用者等候NVDA 2015.3在8月後期推出才使用Windows 10。在此期間若要使用Windows 10,則建議使用snapshot版本。然而當中有一些相容性的問題值得注意,包括:
1Microsoft Edge瀏覽器並未能配合NVDA正常使用,這是由於這個新的瀏覽器對無障礙支持的一些缺失,他們正與Microsoft跟進此情況。
2microsoft Edge的PDF閱讀功能完全是有障礙的,大家請使用Adobe Reader閱讀PDF檔案。
3亦由於Microsoft Edge的無障礙問題,在使用從Windows Store下載為Windows 10開發的應用程式時亦可能會遇到一些無障礙問題。
4Windows 10的郵件應用程式是有障礙的。
5在升級Windows 10時,NVDA並未能閱讀更新的最後步驟畫面,用戶需要按Win+Enter啟動Microsoft的朗讀器來操作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