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推動「平等參與 體育共享」 盲人體育會跑出光明路

新報 2009-06-22

香港盲人體育會是香港首個專為視障人士提供康體訓練的團體,積極推動及實踐「平等參與、體育共享」的目標。該會較早前舉辦了一項名為「傷健同心跑出光明路」的大型推廣活動啟動禮,全力支持視障人士體育康復的發展。現今青少年問題愈趨嚴重,他們生活於自我放棄的邊緣,個人形象低落。香港盲人體育會舉辦的「傷健同心跑出光明路」,將向30間學校推廣生命教育,與超過3,000名家長、教師及學生分享該會視障跑手堅毅奮進、永不放棄的精神,鼓勵大家發揮正面能量,達致生命影響生命的效果,以視障跑手如何從黑暗跑出光明路,感染身邊的青少年。

香港盲人體育會行政總裁陳梁悅明表示,視障人士經歷「4A過程」的精神確實是值得大家學習,他們從活於黑暗的失落(Adversity)、去學習如何適應新生活(Adaptation)及學習接納自己(Acceptance),與殘疾共生共存,到最後衝破殘障,欣賞自己、享受生活(Appreciation)。這個「4A過程」,可以協助青少年在學業,甚至在人生觀方面,建立一個正面態度。

失明母親鼓勵樂觀面對

失明單親母親陳麗英亦以過來人身份,鼓勵青少年樂觀面對一切。她說:「自己人生路上雖然經歷許多風風雨雨,但我也可以克服困難,獨力養育失明女兒。我以自己的生命影響了女兒的生命,令她可以建立正面人生觀。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讓大家感受到體育會視障跑手堅毅奮進、永不放棄的精神。」失明董事吳家麟成功跑出光明路後,目標要成為出色的體育攝影記者。他說:「我左眼只剩3%視力,但無阻我成為體育攝影記者的信心,希望於一年後舉辦首個體育攝影展。」 13跑手下周出征馬拉松

而13名視障跑手將再一次「衝破殘障迎接挑戰」,在國際五級教練林威強先生帶領下,於本年6月28日到馬來西亞參加第一屆吉隆坡渣打馬拉松,分別挑戰半馬拉松及10公里賽事。他們全部充滿信心,蓄勢待發,誓要再創佳績。

新報記者莊子樂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