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Intel推出文字閱讀器Intel Reader

晶片巨擘Intel推出的這個設備是為了協助閱讀障礙者更方便地閱讀印刷文字而設的。用戶只需要將這個設備對準要閱讀的文字、按鍵進行拍攝,之後這些文字便會以聲音讀出來。用戶亦可標記喜好的文件方便日後查找,在閱讀文件時亦可續字、句讀出,或跳到特定頁數。在閱讀的同時,畫面會標量正閱讀的文字。除此以外,這個產品亦可播放DAISY格式圖書,文字檔案和MP3、WAV聲音檔。亦有Intel
Portable Capture Station配件供選購方便對大量文件進行拍攝。
 
在技術資料方面,這個產品是使用IntelR Atom處理器,配備4.3吋16:9顯示屏,500萬像攝像頭,內建4GB (2GB可用) SSD記憶,USB 2.0和3.5耳機接口。電池可維持4小時的播放,或處理85頁文件,5天的備用時間。其體積則為16.5 x 13.6 x 3.3 cm,重量0.63公斤。售價為1550美元
(約12000港元)。
 
 
另外在此順帶一提,近日市場上出現了無線掃描筆,將這產品配合適當的軟件即能做出價格較低的流動文字閱讀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主要內容完結
 
若你有資訊希望在此網站與大家分享或有其他查詢,歡迎
電郵給我們
 
此網站由香港盲人輔導會訊息無障礙中心製作
Copyright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