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印度的視障人士拍照項目

2010-08-23

原文撮譯自India Times

Joeanna Rebello Fernandes

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india/Shoot-without-sight/articleshow/6401227.cms

 

Blind With Camera項目的學生於2007年在印度的國家大劇院展出他們的攝影作品。當時有一位年老者質疑這些照片並不可能是由視障人士所拍攝的。

 

盲人攝影對於視力健全和視覺障礙者都是一個開闊眼界的項目,因為它調和盲目與視覺媒介的對立。過去有許多項目在以色列、紐約、法國、和印度推行。盲人攝影顛覆流行藝術對美和創造力的固有觀念。它重新提出什麼是景觀?觀感?遠景?提倡社會融合和平等的機會。

 

在印度,2006年Partho Bhowmik,一個有遠見的業餘攝影師,開始教盲人攝影。他花費兩年研究盲和視覺藝術。他們的作品在六個國家藝術畫廊,5個國家社會會議展出有超過 20,000人參觀,亦有許多盲人前來參觀。今年11月,他將有三位學生出席在利物浦舉行的國際殘疾人藝術節。

 

Bhowmik在本月開設了一個免費的虛擬學校(blindwithcameraschool.org),讓攝影學生取得線性教程,分享圖像和在討論板進行交流。

 

Bhowmik的Beyond Sight Foundation所開設的這個網站介紹了攝像頭如何工作,如何通過觸摸了解它。該教程有風景或肖像拍攝等分類,例如肖像教程的第一課教導接近對方;與他握手把你的手放在他的肩上。這讓你了解對方的高度。這些的簡潔指引透過視頻,音頻和圖像進行。

 

Bhowmik說低視力人士能較好地使用現在的數碼相機,因為他們可以從液晶顯示器上看到拍攝的對象,而以往的傳統相機則難看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