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天津動員睇《唐山大地震》失明人士睇到喊

2010-08-18

太陽報

A25| 兩岸

 

【本報訊】失明人士能夠睇戲,還感動到眼濕濕?天津盲人協會日前組織大批失明人士到戲院「看」電影《唐山大地震》,之後媒體圖文並茂報道,指失明人士感動到熱淚盈眶。大批網民熱議不可能,又質疑有官員做騷。但盲人協會解釋,播放電影時有義工在旁講解,盲人亦能聽電影。

 

網民轟官員做騷

 

天津《渤海早報》上周六刊登標題為《用「心」看》圖片故事,指本月十三日,天津市盲人協會組織盲人到和平文化宮免費「觀看」電影《唐山大地震》,盲人們眼含熱淚。寥寥幾句報道,惹來軒然大波。網民認為報道可信性低,炮轟官員做騷。

 

天津市盲人協會常務副主席許躍反駁,失明人士有淚腺自然可以流淚,說不能流淚的是沒常識的表現。和平文化宮副館長鄭偉解釋,當日組織一百多名失明人士「看」電影,實際上有義工在場講解,描述整個電影畫面,就像電台講廣播劇。因當日「看」電影的失明人士多已四、五十歲,且天津距離唐山不遠,所以電影內容能引起很多人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