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AccessText Network服務使學生更容易取得無障礙的課本

現在處於測試階段的AccessText Network (http://www.accesstext.org/) 服務,其目標是希望視障、閱讀障 礙的學生能更快、更有效地取得電子版本的課本供他們使用。參與計劃的院校能透過該服務取得已有提供電子版的課本如這些課本未有電子版,他們則可以進行掃描並與其他參與計劃的院校分享,以免重複掃描。

美國出版社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高等教育行政總監Bruce Hildebrand表示該服務能最 大化利用資源,使學生能更快地取得他們所需的材料。

現時該計劃處於測試階段,有367個院校辦公室和8間出版社參與免費試用。當該計劃在2010年正式推出時,計劃收取每間院校$375至$500美元,視乎其規模而定。

相關報導可瀏覽: http://chronicle.com/blogPost/New-Program-Seeks-to-Make/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