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踏上復康路 揮桿創明天

「Can’t See, Can Tee 視障健兒高爾夫球同樂日 2009」

由香港盲人輔導會及光明行動基金主辦,快活谷獅子會及里程高爾夫球學院協辦「Can’t See, Can Tee 視障 健兒高爾夫球同樂日2009」,於2009年7月25日假新界屯門康樂體育中心高爾夫球中心舉行,超過120位視障朋友參加。參加者的年齡最小5歲,最年長的91歲,百多位視障朋友聚首一堂,連同企業義工及教練共超過二百人 ,場面熱鬧,將「體育共融」發揮至極點。

視障人士打高爾夫球驟聽不可思議,但隨著去年香港盲人輔導會籌辦全港首次的視障人士高爾夫球賽後,視障朋友透過這項活動走出屋外,揮桿重建信心,反應非常熱烈。因此,香港盲人輔導會今年再下一城,參加的人 數較去年更大幅提升,讓更多的視障朋友可以參加。參加者之一的魏琳小妹妹今年6歲,患有先天性白內障,魏媽媽說:「我家就住在高爾夫球場的毗鄰,一直都想帶女兒前往打球,今次知道香港盲人輔導會有這個活動, 便第一時間報名。我希望魏琳雖然眼睛不大好,但亦能保持對外界活動的興趣,多點生活體驗,多作不同嘗試。」

91歲的潘昌槐伯伯,本身患有糖尿眼,不過卻是活躍份子,年青時亦是高爾夫球的愛好者,今次的活動,讓他再有機會一展身手。

著名藝人楊英偉先生及香港電台節目主持鄭皓文先生親臨球場支持活動,為一眾視障參加者打氣。而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匯豐保險顧問(亞太)有限公司、新地義工Team力量及Jobs DB Hong Kong Limited義工隊共派出超 過50名企業義工協助視障人士打球,充分發揮傷健共融的精神。

香港盲人輔導會一直致力為視障人士帶來更多的創新服務,體育復康是其中一環。體育活動在均衡生活中不可或缺,透過此類活動,對提高殘疾人士的身體機能、社交技巧和適應社會能力等方面大有幫助,是協助他們融 入社群的一個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