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視障者開社企 整餅兼送貨

香港經濟日報
2015-08-27
 
  殘障人士除了可以全職工作,一樣有能力創業。兩名視障人士Jennifer和Bread數月前就開辦社企Codekey Cookies,自製「點字曲奇」在網上發售,3個月就賣出近700盒,極速回本。做過餐廳老闆的Bread更認為:「失明不是我的絆腳石。」
 
  自萌生創業念頭後,兩人便四出找生產商合作製作曲奇,經歷幾次失敗後,成功創出在曲奇餅底上加上朱古力點字的「點字曲奇」。而每塊曲奇上的朱古力點和包裝工作,全由他們和其他視障人士負責。
 
  Bread表示,本來打算以速遞送貨,不過成本「計唔掂」,決定自己送貨。「每次在地鐵站交收時,客人都覺得十分吃驚。」Jennifer又指:「社會上很多人說共融,但大家接觸的機會其實不多,這個反而是好機會,打破社會的標籤和歧視。」曲奇上的點字,也正好讓社會了解視障人士的生活,幾塊點字曲奇拼起來,更可組成「愛你」的字句,客人享用之餘,也可透過點字「傳情」。
 
收入回饋社會
 
  藉?送餅和不同人交流,也為他們帶來更多新機會,如創作奶皇月餅的師傅,就與他們合作製作點字月餅。而作為社會企業的Codekey Cookies更會撥出三分之一的收入回饋社會。
 
  早前她們曾義賣百多盒曲奇,並為尼泊爾地震的災民籌得7萬多元善款。Jennifer未來打算聘請更多殘疾人士,並舉辦共融活動,鼓勵殘疾人士走出社會,同時讓大眾了解他們的需要。
主要內容完結
若你有資訊希望在此網站與大家分享或有其他查詢,歡迎 按此聯絡我們。
此網站由香港盲人輔導會訊息無障礙中心製作
Copyright © 2006-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