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Freedom Scientific推出JAWS 10公開測試版

JAWS讀屏軟件版本10的公開測試版會在本週提供下載。當中比較特出的新功能有:

自動表單模式:現時在瀏覽網頁、填寫PDF表格時,遇到表單項時需先按輸入鍵打開表單模式才可輸入文字或選擇項目。在JAWS 10中 則新加入了自動切換的功能,當用戶按TAB鍵到達下拉式方塊或按方向鍵及TAB鍵到達文 字編輯區域時,即可選擇或輸入內容,而無需先打開表單模式,簡化簡了操作程序。
直接調用RealSpeak語音引擎:在之前的版本中,RealSpeak的語音是透過SAPI5連接的。在新版本中,則改用RealSpeak Solo Direct Synthesizers,即程式透過專用的接口連接語音引擎,這樣能使 語音有教好的反應速度及教好的表現。
語音設定檔:容許用戶設定不同的語音設定檔,當中包含語音引擎、語音速度、音調、語言等。而以往INSERT+SHIFT+S語音引擎選擇亦由此取代。
ARIA的支援:在一些使用RIA的動態網頁中如果網頁設計者根據ARIA (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標準正確標記了網站動態的區域,JAWS 10配合FireFox 3或Internet Explorer 8便能讀出這些 變更的內容。
字典管理器更新:Dictionary Manager在新版本中容許用戶限定某些字彙項目只在使用某一語言或某個語音引 擎時才生效。
瀏覽快速鍵管理器:Navigation Quick Key Manager容許用戶快速變更在瀏覽網頁、閱讀PDF及Word文件時的快 速瀏覽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