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Tag It物件辨認及尋找系統

Drager & Lienert Informationsmanagement的Tag It是一套RFID系統,以協助視障者辨認及尋找物件。
在工作環境中,可能需要署理大量文件、資料夾等,使用者可以透過在各物件上貼上RFID標籤,然後透過接駁 電腦或流動裝置的RFID閱讀器讀取關聯於這些標籤的資訊,例如文字、錄音等。
系統亦提供物件尋找功能,只要用者選定要尋找的物件,當閱讀器發現到這個物件時便會告知。搜尋功能還提 供過濾功能,用者可根據之前輸入的資料根據特定條件搜尋,例如搜尋在某日期後沒用的文件,以協助用者幹 好更好地署理工作。
系統的另一版本則為提供環境資訊而設計。用戶手持手提閱讀器在設有標籤的大廈、博物館等行走時,便能得 知周遭環境的資訊,例如房間編號、展品介紹等。較複雜的設計亦能提供用戶自選行走路線的指引。
詳情請瀏覽: http://dlinfo.de/showprodukts.php?cat=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