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複明19號眼科手術車開進寧夏

每年近2000人將重見光明
銀川晚報 27/9/2008

  晚報訊(記者張曉博)9月26日上午10時許,來自我市的哈占國和張都亮兩位老人,在寧夏人民醫院的“複明19號”流動眼科手術車,成功地接受了白內障複明手術,成為寧夏“母愛複明扶貧”工程施行白內障複明手術的首批受益者。當天,寧夏“母愛複明扶貧”工程正式啟動。

  據瞭解,由亞洲防盲基金會、香港盲人輔導會主辦的“複明扶貧”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專案從1996年啟動以來,共向中國內地捐贈了18輛流動眼科手術車。據香港葉氏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丁漢欽介紹,此次由香港葉氏化工捐贈給寧夏的“複明19號”流動眼科手術車價值220萬港幣,全長15米,高3.9米,配有包括手術顯微鏡、消毒爐等較為先進的設備,檢查、手術在車裏僅需10分鐘就可完成,適合在山區操作和運行。“複明19號”的到來,每年可使我區貧困地區近2000名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主要內容完結若你有資訊希望在此網站與大家分享或有其他查詢,歡迎電郵給我們


此網站由香港盲人輔導會訊息無障礙中心製作
Copyright © 200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