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尹約基盼視障人士+++

文匯報 2008-10-10
A37 體育世界

 【本報訊】(記者徐慧華)於今年北京殘奧會奪得5000米銅牌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失明選手尹約基,昨日親臨香港出席慈善活動。集多項大賽冠軍於一身的尹約基,於接受訪問期間表示現時自己參與馬拉松已無欲無求,僅希望以身體力行,為一眾視障人士繼續作好榜樣,激發更多視障人士活得精彩。

 尹約基昨日與其嚮導基賓拿以全球大使身份,出席渣打銀行旗下名為「看得見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的慈善活動,與一眾中學生作交流。尹約基認為北京奧運會舉辦得相當完美:「雖然我看不到,但完全可以感受當地奧運的氣氛,無論我身處何地,任何人都在討論京奧的賽事及中國文化,而且京奧的科技及人力資源相當完善,可說是完美的奧運會。」

 自1995年中風後失去9成半視力,尹約基表示多年來與嚮導同時跑步雖然有一定難度,但2人合作無間7年,均對馬拉松有着共同目標:「多年來我取得不少賽事錦標,又能保持現時的世界紀錄,我已無欲無求。不過我現時的任務是希望可借助自己的知名度,幫助更多視障及殘疾人士,讓他們重燃希望。」尹約基更希望繼續為肯尼亞及其他國家的年輕運動員宣傳服用禁藥的禍害,盡綿力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

 尹約基將於明年2月8日出戰渣打馬拉松全球最強之戰香港站賽事,他表示期待每年來港參賽,因香港市民表現熱情,而且多年來均對他不離不棄支持,令他感到香港有如「第二個家」一樣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