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新西蘭宣布測試電視視頻描述

新西蘭政府機構NZ On Air,宣布以50萬元支持於2011年測試數碼電視視頻描述。
 
這項試驗將提供一個封閉式視頻描述服務。計劃將使用新的Freeview機頂盒以播放在次頻道提供的視頻描述內容。
 
據NZ On Air,服務初期預計將在電視一台提供進口的視頻描述。今後的重點將是在本地節目中提供視頻描述。
 
新西蘭盲公民協會(Association of Blind Citizens of New Zealand.)主席克萊夫蘭辛克(Clive Lansink)說: "獲得廣播是一個人權問題,"
 
"無論喜歡與否,電視扮演人民生活一個巨大的部分,現在電視包括我們更多的觀眾。我們知道,今天的一些電影的視頻描述給了盲人一個以全新方式享受電影的機會。
 
這一發展將讓我們可以以相同的方式全面享受今天的電視節目,我們祝賀新西蘭NZ On Air,新西蘭政府和這個先驅計劃。"
 
欲了解更多信息,請參閱NZ On Air網站 (
http://www.nzonair.govt.nz/news/newspressreleases/pressrelease_2010_08_12.aspx )
 

澳洲亦希望在2010年轉換至數碼廣播前在ABC電視測試視頻描述,但沒有透露細節或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