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微軟公司提供IE9 beta的無障礙問題資料

在微軟新版本網頁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9 beta的發布說明中提供了一些有關無障礙的已知問題和提示,包括:
 
使用讀屏軟件的屏幕御覽模式,例如JAWS的JAWS游標功能不能閱讀到網頁的內容,這是由於使用了Direct2D技術來渲染網頁。微軟正和輔助軟件生產商合作解決此問題。
 
在使用屏幕放大軟件時,未能使用字體平滑的功能
 
使用JAWS的虛擬電腦游標閱讀網頁時部份網頁內容和控制項會被忽略以及越到到多餘的空行。這個問題可以透過使用兼容模式(Compatibility View)解決。
 
一些輔助軟件未能閱讀通知列。通知列是以往資訊列的取代,每當有下載、封鎖彈出視窗、下載插件時都會出現,然而讀屏軟件可能未能告知它的出現。而且在IE9中預設不播放系統聲效,所以用者也未能透過聲音得知它的出現。但用戶可以設定重新啟用IE播放系統聲效。設定步驟如下:
打[開工具]選單 > 網際網路選項;
切換到[晉階]頁;
勾選播放系統聲效的核取方塊。
 
此外IE9也有一些快捷鍵的變更,包括CTRL=J不再開啟RSS而是開啟下載管理員。CTRL=E將焦點移到地址列而非搜尋,因在IE9中兩者結合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