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JAWS版本12新增的功能

讀屏軟件JAWS現在已經推出版本12公開測試版了,新增的功能有設定中心(Settings Center),一個用以簡化JAWS設定的新介面。這個介面分成6個部份,首先是應用程式(Application)的下拉方塊,在此可選擇對那個程式進行設定;接�是搜尋(Search)的編輯框,在此直接輸入要設定項目的關鍵字進行搜尋,亦可按CTRL+E直接跳到這兒,用下方向鍵閱讀搜尋結果,Enter鍵選擇;第三個是設定(Settings)的樹狀列表,在此列出各項設定;設置(Configuration)顯示窗格則顯示在設定樹狀清單中選擇了的項目的相關設定,例如輸入數值、調整滑桿等,可直接按F6跳到此處;最後是幫助訊息。
 
除了設定中心這個新功能以外,JAWS 12亦加入名為Virtual Ribbon Menu的功能,這是為解決在Office等使用的Ribbon選單的無障礙操作而設的。最後還增加使用點字顯示器的點字鍵盤進行電腦操作、控制和用二級點字進行文字輸入等功能。
 
更多詳情或下載測試版程式可訪問以下網頁:
http://www.freedomscientific.com/downloads/jaws/JAWS-public-beta.asp